天津市档案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公告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A+
  • A
  • A-

  为满足社会各界对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的利用需求,天津市档案馆档案文件开放利用场所将于4月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为确保疫情期间利用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印发《天津市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下文简称《指南》)要求,结合本馆开放利用工作实际,现就恢复开放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区域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预约电话    022-23678909
  开放区域   档案资料查询服务大厅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服务大厅
 
  二、利用者须知
  1.利用者一律佩戴口罩,在市档案馆正门接受体温检测,单位利用出示介绍信、居民个人利用出示身份证,出示绿色“健康码”,并扫描“津门战役”小程序二维码,检验合格后在一号楼一层大厅进行信息登记,方可进入馆内。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拒绝入馆。 
  2.利用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指定区域进行现场咨询或查档,如遇调档人员较多情况,请自觉在规定处等候。等候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利用者在馆内须全程佩戴口罩。
  3.对扰乱公共秩序的团队或个人,本馆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其他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取消其疫情防控期间入馆资格,并将相关情况报告馆安保部门。
  
  三、利用防控措施
  1.除馆内开放的两个查阅服务大厅外,其他区域暂不开放,严禁利用者到办公区域及非开放区域走动。
  2.开放区域(一号楼一层)内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供利用者使用。在指定区域设有垃圾箱(桶)、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请利用者按指定地点投放。
  3.工作人员服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上岗,确保体温正常,并做好相关记录。
  4.成立工作专班。开放区域各配置2名工作人员,利用工作负责人负责全程监督,指导做好查档人员秩序疏导、应急处置等工作。
  5.加强环境通风,扩大开放区域消杀范围。每日上午、下午开放前对开放区域实施环境和服务设施消杀,开放区域每小时开窗通风一次。
  6.对入馆人数实行总量控制。按照《指南》规定每4平方米最多容纳1名利用者要求,档案资料利用大厅容纳人数一般不超过12人,电子档案查阅和政府公开信息利用大厅一般不超过10人。
  7.设置专门隔离室,每天上10时、下午3时为利用者检测体温,查阅期间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第一时间采取隔离、现场消毒等措施,并及时报告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其指导下进行处置。

                                                                                                                                                                                          天津市档案馆   

                                                                                                                                                                                                2020年4月8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