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 A+
  • A
  • A-

  9月25日下午,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赴西青区凌庄子和王兰庄参观学习。

 

 

  王兰庄村支部副书记李德利介绍了王兰庄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1984年以前,全村8个生产队,人均土地资源不足0.4亩,主要用来种菜和种植部分粮食作物,收入微薄,集体经济连年负积累,村民住着低洼潮湿的破平房,是有名的贫困村。在党的改革开放大政方针指导下,全村人励精图治,顽强拼搏30多年,先后建立了以制药业为龙头的18家工商业企业,组建了国家级集团公司。现阶段全村总资产达到28.1亿元,实现收入65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3.2万元,全村小区绿化率达到45%,人均居住面积达到70平方米,实现了农村城市化。听完情况介绍后,一行人还参观了一二•九运动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兰庄村支部书记郭宝印全程陪同。

 

 

  凌庄子村位于西青、南开两区交界,紧邻市奥体中心,2002年平房改造后,村民主要居住在凌奥花园、惠鑫花园、鑫奥老年公寓、凌福郡庭、以及金禧园一带的小区。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多年的努力,凌庄子村现有固定资产近20亿,集体经济总收入14493.2万元,总收益10043.8万元,上缴各类税金2898万元。支部一行人参观了凌庄子村史馆,参观过程中,凌庄子村党委书记赵光勋带领部分党委委员全程陪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凌庄子村的发展情况。

 

 

  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在凌庄子村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方志指导部党支部书记白文平主持,西青区档案馆副馆长薛安鲁、凌庄子村党委书记赵光勋、方志指导部冯志远、年鉴指导部刘新做了交流发言,年鉴指导部党支部书记张月光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两个村庄的发展过程,接受了一次形式灵活的“四史”教育。大家都感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两个村的历史证明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由贫穷走向富裕,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迎难而上,掀起深化改革开放新热潮,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力创造新奇迹。

 

  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

  2020.9.27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