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接收杜文瀚先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法作品》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A+
  • A
  • A-

  2020年9月24日,书法家杜文瀚先生向天津市档案馆捐赠8幅抗疫书法作品。荆浩副馆长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左一荆浩副馆长,右一杜文瀚先生

 

  座谈中,杜文瀚先生介绍了作品的创作初衷,2020年伊始,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英雄壮举。在疫情的初始期间,杜文瀚先生深受触动,相继创作了诗歌、楹联等作品,并书写成不同书体的书法作品,讴歌这些最可爱的人。

 

杜文瀚先生介绍其作品

 

  江城告急命令颁,疫情严峻冲一线。军旅医护精英聚,神兵天降火神山。共克时艰排万难,舍身忘我救重患。危难之中献大爱,决胜新冠凯歌寰。

 

 

  草书作品《抗击疫情 武汉必胜 湖北必胜 中国必胜》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抗疫斗争必定胜利的决心。

  荆浩副馆长最后强调,非常感谢杜文瀚先生的捐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艺家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点赞医者仁心,讴歌人间大爱,鼓舞抗疫信心,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我们真诚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向市档案馆捐赠其抗疫作品。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