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馆专家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馆规划部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 A+
  • A
  • A-

 

  9月10日上午,市档案馆(市地志办)专家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馆长吴爱民组织召开馆专家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对28个单位推荐的71名专家人选进行审核,确定68人首批入选馆专家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阎峰强调,专家库是我馆发挥“外脑”作用、用好两种智慧、开发人才资源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专家库,积极发挥专家作用,助力全馆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选好专家人才。坚持开放理念,放宽眼界,延伸触角,扩大选材覆盖面,适度放宽专业条件,着重吸引信息化、保密、教育、军事、党史、政法等紧缺专业人才,进一步缩小与先进省市差距。积极吸引在业内有声望的专家学者,提升专家库层次,进一步增强影响力。二要抓好动态管理。完善专家入选和退出机制,确保专家库质量水准。优化选聘程序,拓展选聘模式,通过网上聘任、“点对点”推荐、登门走访等方式吸纳扩充专家库人才资源。树立底线思维,对不能正常履职的人员及时清退,始终保持专家队伍的政治可靠性、业务精通性和能力胜任性。三要用好激励手段。进一步细化专家库管理办法,用好馆内资源,探索多种激励方式,激发专家尽职履责积极性,提升工作实效,发挥好引领支撑作用,提升全馆工作整体水平,助推全市档案、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