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峰馆长走进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滨海广播直播间宣讲档案知识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 A+
  • A
  • A-

节目录音—掀开档案的神秘面纱

   

  9月4日,在一年一度的“9.5档案开放日”到来之前,天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走进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滨海广播《城市论语》节目,向社会宣传讲述档案知识。

   

 

  阎峰馆长向听众讲述了档案名称定义以及档案与普通人的关系,新修订的《档案法》的诸多亮点,档案开放期限与档案馆的举措,“9.5档案开放日”的起源和发展,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天津市档案馆所作的特色工作等,并现场回答了如何让更多市民走近档案馆等听众提问。阎峰馆长站在“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的高度,用明白晓畅、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广大市民宣讲了《档案法》,普及推广了档案知识,收到良好效果。

   

 

  同日,天津市档案馆规划部主任王绍惠、保管部主任郭文春也走进滨海广播的另一档节目《云端零距离》,继续宣讲档案知识。她们主要从市档案馆的珍品馆藏和档案馆工作的具体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述。

   

 

  滨海广播的两档节目形成合力,在“9.5档案开放日”到来之际,集中宣传档案工作,为天津听众送上一道档案大餐。

  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杨仲达分别参加了这两档节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