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推动档案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创新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 A+
  • A
  • A-


作者:李明岩

 

本报讯 近日,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省档案学会承办的“2020年档案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创新”学术论坛在辽宁省档案馆举办。

 

此次论坛是辽宁省社科联2020年年会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以辽宁省档案馆馆藏史料为依托,会同辽宁旅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主题报告、专题发言的形式,针对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模式、档案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创新、文创产品开发以及辽宁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发展路径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会上,辽宁省档案馆研究馆员张虹作了题为《辽宁省档案馆馆藏珍贵明清档案文创思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对档案文创产品开发的思考。来自省档案馆的3名档案专业人员及辽宁旅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旅游文化专员也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辽宁旅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创部还介绍并展示了以省档案馆珍贵馆藏《满洲实录》作为重点开发利用对象,提取档案中战马、印章等主要元素设计制作的系列文创产品。

 

此次论坛开拓了档案工作者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档案文化建设,提升旅游文化层次,推动档案事业发展。来自省档案馆、辽宁旅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邮政集团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015 总第3589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