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档案为开发区地下交通安全施工提供凭证支持

    2010年4月,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为MSD的建设单位及负责地下交通开挖的施工单位查阅了地下交通周边建筑物的相关竣工图纸,为MSD地下交通的安全施工提供了凭证。

    据了解,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MSD)地下交通系统整体呈环形布局,连接各街区建筑地下空间,为单向双车道,围绕泰达广场沿二大街、新城西路、新城东路、第一大街布置,总长度约3500米,设有通风、排水、消防系统和地下交通、停车场引导系统。为了保证项目正常开展,需勘察周边建筑的基础类型、桩基埋深,请专家进行评估,防止因地下工程施工引发次生灾害。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人员通过人工核查、系统检索,调阅了其周边建筑物世富家园、鸿泰花园别墅及会馆、市民文化广场住宅工程、泰达司法服务中心等工程项目竣工图档案14卷,并复印了相应的桩基础设计说明及结构竣工图、建筑物立面竣工图70余张,为地下交通的安全施工提供了权威凭证。(滨海新区泰达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