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林副巡视员率队赴天津海洋局、中新生态城、中交一航局调研信息简报

来源:技术保护处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 A+
  • A
  • A-

  9月1日,天津市档案局张长林副巡视员率技术保护处边树芳处长等一行6人,应邀前往天津市海洋局、中新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及中交一航局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第一站,张长林副巡视员一行先行到达天津海洋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我们展示了征集到的明清时期破损较为严重的两件珍贵藏品。之后,我们与负责筹建国家海洋博物馆的领导就如何开展文物保护、藏品的修复、复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双方还就单位间开展长期合作进行了讨论。

  第二站,到达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听取了中新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关于《基于云GIS技术的城市地下管线动态更新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课题项目的汇报。该项目于2015年申报并获准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期间,课题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项目的研发,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天津市档案局也对课题项目不间断地进行跟踪指导和中期检查,目前,该课题已进入结题阶段。此次汇报分为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两部分,分别由生态城图书档案馆档案管理部副主任吴轶娟和生态城投资公司信息部主管党增明进行阐述,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副馆长齐丽娜及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听取汇报后,市档案局技术保护处的边树芳处长对城市地下管线动态管理系统与档案系统的数据对接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同志针对汇报的细节问题也提出了改进方法。最后,张长林副巡视员做总结发言:一是对该项目研发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二是对课题汇报的方式、方法以及汇报的侧重点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会后,张长林副巡视员与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罗家均进行了座谈。

  第三站,到达中交一航局,参加了中交一航局《PPP项目档案标准化研究》和《项目档案标准化研究》科研课题启动会。中国交建办公厅副主任路军、一航局副总经理何俊峰、一航局各部门及分公司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上,项目主要负责人胡志富对课题的研究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广西玉湛项目副总经理李连宏和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继忠对各自负责的的现阶段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对PPP项目档案标准化提出了迫切的需求。路军副主任在讲话中对两个项目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同时,对张长林副巡视员等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张长林副巡视员对中交集团和一航局各级领导对档案科研工作、企业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PPP项目档案标准化研究》项目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四个导向”,高标准推进课题研究,具体包括:1、坚持价值导向,紧密结合投资项目。2、坚持问题导向,摸准痛点和需求。3、坚持创新导向,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品牌。4、坚持过程导向,加强课题推动。一航局副总经理何俊峰针对“四个导向”做总结讲话,并对两个项目提出了早结题、早试点、早推广,把档案科研成果尽快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要求。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