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2018年度党总支“三会一课”学习计划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 A+
  • A
  • A-

  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党章》和上级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地志办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未设支委会,未成立党小组的实际,现制定市地志办党总支2018年度“三会一课”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切实改进党员学习、工作和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二、活动目标

  坚持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出总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活动内容

  以学习为主,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天津市第十一届一次、二次和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宪法》《党章》,从严治党一系列文件精神,市委的决策部署、市政府的文件精神,以及时事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四、具体安排

  (一)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大会的主要内容如下:

  1.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决议、批示,讨论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议。

  2.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研究和讨论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决议或是决定;研究和讨论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支部建设情况。

  3.组织发展新党员的培养教育,讨论决定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表彰优秀党员、决定对犯错误的党员的处分。

  4.对单位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讨论通过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党员进行思想汇报和工作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6.讨论需要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

  (二)党课每季度至少安排1次。

  党支部要对党课教育活动做出计划安排,党课要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基本教材,结合各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党风党纪及理想宗旨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党课的主要内容是: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想、宗旨、纪律、优良传统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学习《宪法》和《党章》;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有关方针、政策;学习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教育等。

  五、有关要求

  1.“三会一课”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和斗争性,同时要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注重特色,注重活动实效。

  2.各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要密切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切实针对支部党员的特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3.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要给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允许党员对支部工作和领导提出批评意见、建议,“三会一课”必须发扬民主,维护党的集中和统一。

  4.认真做好“三会一课”活动记录,及时在党建云平台上传活动信息,注意做好痕迹管理。

  地方志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