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加强地志办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制定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确保全市地方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两全目标”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

  二、基本原则

  1.服务大局,紧扣地方志事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地方志发展工作需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确定培训项目、内容和方式方法,发挥培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2.以德为先,注重素质能力提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培养标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把能力培养贯穿培训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提干部对位的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

  3.积极参加培训,确保培训落地实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按通知要求,积极参加厅党组组织的各项培训,积极组织业务培训,结合好全市地方志系统开展的统一培训和专题培训。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国情形势、廉政教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地方志业务等培训,力争达到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业务培训提升能力、观摩学习开阔眼界、专题调研破解难题。

  1.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并践行“四个意识”。

  一是按厅党组要求,积极参见党校脱产培训。

  二是积极参加厅党组组织的各项培训。

  三是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务内勤参加机关党委党务干部“三会一课”等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四是组织支部书记落实讲党课教育培训,年内,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不少于四次的党课宣讲,尤其是不少于一次的廉政党课宣讲。

  五是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开展和各项观影活动。

  六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教育,重点开展好廉洁、廉政及鉴戒教育。

  七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抓住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2.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组织参加中指组组织的专题业务培训。

  二是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的各项业务培训。

  三是提高处级干部的业务宣讲能力,确保处级干部都为全市地方志系统登台授课。

  3.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一是开展专题普法教育活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法,积极参加厅党组组织的法律讲座。

  二是积极参加处级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

  4.加大调研力度。着力解决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一是深入各区、市属修志机构调研。

  二是开展专题调研。对工作推动质量不高、业务进度缓慢的重点调研推动。

  四、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秘书处结合厅党组的有关要求,制定好我办实施计划。

  2.强化痕迹管理。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要求,抓好学风建设,严格培训纪律,规范经费使用,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对开展培训的通知、签到、培训方案要纪实管理和归档。

  3.对干部参加学法用法、网上学习培训进行及时检查督促。

  4.此计划参照执行,统一服从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党委的整体部署。

  市地志办

  2018年3月8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