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召开2018年第11次党总支会议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 A+
  • A
  • A-

  2018年6月4日下午,市地志办主任、党总支书记关树锋同志主持召开市地志办党总支会议。

  一、传达学习《关于张世忠同志违规投资入股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企业违纪问题的通报》(津纪通〔2018〕16号)

  会议认为,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但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能始终如一严于律己,心存侥幸,放松纪律规矩这根弦,最终受到党纪严肃处理。我们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上,增强遵守党的纪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微信平台圈,守住底线、把握分寸、坚持原则,营造正大光明、清清爽爽的健康交往氛围;要高度重视家庭、强调家风,加强对家属及身边人教育管理,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二、认真学习《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津党组通〔2018〕35号)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层层抓落实。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亲自谋划和检查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四级以上调研员党员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三、认真学习喻云林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市地志办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聚集2018年本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市地志办党建水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听取各支部5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进行讲评,研究部署6月份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5月份党建工作,按照厅党组、厅机关党委的要求,严格抓好了落实。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向厅党组上报了《2018年度市地志办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制定下发了《2018年市地志办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3+N”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

  会议强调,本办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市地志办是政治机关,市地志办工作人员首先是政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切实按照办公厅党组安排部署,结合市地志办实际,抓好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6月份党建工作,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市地志办当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干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地志办扎实实践。各党支部要制定本支部2018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搞好动员学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让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市地志办蔚然成风,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各党支部要按《市地志办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切实做到统一思想、精心准备、用心落实,大力营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的干事氛围,确保“3+N”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取得实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