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召开2018年第6次党总支会议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4月09日
  • A+
  • A
  • A-

  2018年4月8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关树锋同志主持召开市地志办党总支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通报厅机关党委对地志办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反馈意见

  会议传达了厅机关党委对地志办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反馈意见。

  会议要求,要按照《办公厅党组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计划》和《办公厅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党建责任书》要求,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针对述职自查出党总支存在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掌握的不够系统全面、理解的还不深刻透彻,所属4个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特色亮点还不够明显,“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够到位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所属4个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进一步抓实支部,加强对各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检查考核,注重痕迹管理,严格监督执纪,进一步提升地志办党总支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二、通报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

  会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对市地志办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以及参加评议人员所提出的4条意见及建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秘书长庆松同志对此项工作的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按照庆松同志所作的批示,进一步严格干部选拔使用,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三、研究审议《市地志办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地志办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与会同志一致同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和驻厅纪检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市地志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推动天津地方志工作向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确保《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年-2020年)》顺利实施和“两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汇聚力量、筑牢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听取并讲评3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4月份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和4个支部书记3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4月份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3月份党建工作,按照考核内容、标准、要求,完成了2017年度考核领导班子等相关工作,考出了好成绩、展现了好作风、取得了好效果;按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和驻厅纪检组工作安排,拟定了《市地志办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指导所属4个党支部按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按要求向厅机关党委上报了相关材料;拟定了廉政文化宣传资料摘编;积极组织处级干部参加了厅机关党委组织的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轮训班,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市地志办在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地志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4月份党建工作,要按《市地志办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地志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抓好落实,确保市地志办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首善、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按照办公厅安排部署,结合市地志办实际,精心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有效促进市地志办整体工作质量提升。按要求组织好“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确保办领导全年调研不少于3个月,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扎实落实建立一张联系卡、蹲点一个单位、解决一个问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一份调研报告的“五个一活动”,为高质量完成2018年全市地方志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新版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注意事项。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