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组织2018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 A+
  • A
  • A-

  2018年4月16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关树锋同志按计划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现纪要如下:

  学习以领读的方法,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十三讲》中第七讲;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1-3部分和4-5部分;学习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情报法》。

  大家一致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要求,一要把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等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努力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二是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学思践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着力推进地方志事业不断发展。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想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说的、怎么要求的,养成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和布道者。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