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开展“立足岗位 精于业务提升效能”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 A+
  • A
  • A-

  

        为落实《关于在市政府机关开展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方案》(津政办党〔2018〕12号)要求,按照《市地志办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安排,2018年7月6日下午,市地志办开展了“立足岗位精于业务提升效能”主题宣讲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陈兰义同志以《调查研究做好地方志工作》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市委对加强调研工作的重视、调查研究与地方志工作、调查研究的方法和程序、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规划研究处地方志馆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勇同志以《走出困境、贯通路径、开创未来》为题,从《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出台的艰辛历程、推进依法治志工作仍需破解的难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有效作用等方面;市志指导处党支部沙洵同志以《〈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解读》,从立法的背景、力求解决的问题、立法的推进过程、立法的亮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区县志指导处年鉴指导处联合党支部唐旗同志以《推进天津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决胜“两全目标”如期实现》为题,从坚定不移推进和落实“两全目标”、大力拓展地方志事业发展格局、天津市年鉴工作将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

  关树锋同志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结合地志办工作实际紧密,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锻炼队伍、增长才干的效果。他强调,此次宣讲活动是落实本办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贯彻《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落实,推进全市“两全目标”完成的实际举措。为我们落实好全市开展深入调研之风,完成好年度调研任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进一步提升了对天津市依法治志工作新的更高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到了《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的实施对地方志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了推动年鉴工作“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对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关树锋同志要求,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将持续进行,类似“大讲堂”活动要形成常态,要把宣讲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阵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落实市级机关关于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尚能之风、亲民之风”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修志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天津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发挥天津地方志工作的独特作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