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4.9万余件档案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 A+
  • A
  • A-

  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发挥档案资料服务惠及更多的百姓,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9月5日《档案法》颁布纪念日前,天津市档案馆依法加大了对馆藏满30年档案的开放力度,向社会公众陆续开放了两批档案,公民可以凭身份证来馆进行查阅利用。

  市档案馆这次开放的两批档案涉及5305卷,49501件,包括天津市政协、天津市工商联合会、总工会、教育局、财政局、一轻局、民政局、物价局等5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资料,内容涉及经济文化、城市建设、教育卫生、劳动保障、免税工作、社会办学、物价管理、社会招工、创建文明企业、维护市场秩序、劳动工资改革、粮食统购、粮油供销、消防安全、教师聘任、职称评定、教学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退复军转登记等领域,较为全面的反映了80年代中后期天津市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

  此次档案的开放,是天津市档案馆坚持“9.5”档案开放制度,服务民计民生、服务建设创新发展现代化天津需要的一大举措。这些开放的档案与天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并可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落实政策、学历验证、解决争议,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等方面为广大单位和百姓提供有效凭证,解决实际困难。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