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作为将党的光辉形象 在人民群众心中永久“存档”——市级机关干部参与咸水沽镇防疫工作侧记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实践作出的历史性选择,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拼搏奋斗得来的。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看党员,党员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
  作为第一批市派干部,市档案馆张伟同志下沉到津南区咸水沽镇惠苑里社区执勤之初,就立志将初心写在基层,为群众守护好家园。他曾在天津武警部队服役17年,练就了一身过硬作风和本领,2016年10月转业到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从事党务工作。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上一线,从老家返津隔离期满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防控战斗中去。他的爱人也需要上班,为专心做好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开始就把孩子送到老人家里照顾,至今已近一个月。老人不会用电脑,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上网课只能由夫妻二人通过微信进行简单辅导。
 

图为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张伟在社区值守。

 

  张伟自觉服从基层党组织安排,从一个卡口到另一个卡口,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坚持执勤一分钟、战斗六十秒。他细心检查每一个证件,测量每一次体温,做好每一个登记,排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对外地返津人员、不清楚政策的群众、不理解的居民,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讲解每一条规定,提示每一个注意事项。
  曾经一位群众想进小区给独居的母亲送东西,验证时,拿个证件套在张伟眼前一晃,想蒙混过关,立即被机警的张伟发现并拦下。他耐心细致地做那位群众的思想工作,“我们验证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您母亲住在这个小区,您当然也不希望我们随便放外边的人进去吧,东西我们可以给送的。”最后,那位群众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这么干了,非常感谢党员干部提供的暖心服务。
  张伟非常珍惜这次直接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他说仿佛回到从军岁月,要以坚强哨兵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人民的忠诚卫士,用细心、耐心、热心诠释为民情怀。他热心服务遇到困难的居民,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经常帮助接送快递、外卖,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有一次,有居民反映没有口罩可戴,张伟立即把自己刚领的口罩送给这位居民。居民很感动,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图为张伟同志雨中为社区居民测温。
 
  前两天下着雨,一位老奶奶独自骑三轮车出门买菜,忘了带证件。老人腿脚不太方便,一听说要登记,就有些不情愿。张伟毫不犹豫地伸手出来说:“来,阿姨,我扶着您!”,将老人扶上传达室的台阶,帮忙顺利完成登记,并提醒老人以后出门先看看带没带证件。老奶奶临走时感动地说:“你们真的挺辛苦的,大雨天还这么坚持,都是为了我们居民的安全。”
雨不停地下着,张伟和值班同志们始终在岗,没有一丝懈怠,他们的默默坚守赢得了附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为了表示感谢,社区居民们将自发买来的很多水果,送到了值班干部的手中。
 
图为社区居民的“爱心”水果。
 
  他说:“我要尽己所能,以自身努力换来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他说:“只要疫情不退,我就要一直站在党旗下执勤,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新时代,党员每一次走近群众、每一次服务群众都是在为巩固党执政的大厦夯基筑石、添砖加瓦。在伟大抗疫斗争中,每一个党员都要发光发热,让党的伟大形象在人民群众心中熠熠生辉。
                                                            作者:津南首善咸水沽
                                                            整理:市档案馆  于淼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