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战疫魔,兰台精神铸忠诚——市档案馆下沉社区第四临时党支部抗“疫”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下沉社区第四临时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派遣人员下沉水上公园街,主要负责临园里、复康里、近园里、宁福里、荣迁里、利德公寓等社区的执勤防疫工作,历时时间最长,社区业态、人员结构最复杂,工作环境最简陋。但全体同志在馆党委、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态度热情饱满,工作热心细致,出色完成了前期防疫工作,受到街道和社区领导高度肯定和表扬,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称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兰台人的责任与担当。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战疫情,情义切,党旗迎风展。贺岚同志今年已经57岁,可谓是社区疫情防控的“老将”,在担任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做先锋,以身作则,同时还在居住社区作为志愿者站岗执勤,始终冲在抗疫最前线,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李可意、孟强、刘志刚等同志都已接近退休年龄,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走在了最前列,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测温、登记、做宣传,老骥伏枥行千里! 
  

图为贺岚同志(中)在水上公园街荣迁里社区执勤。

 

图为李可意同志雨中为近园里居民测体温。

 

图为孟强同志(右二)在宁福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李惠兰同志不顾自身的腰疾复发,积极报名下沉工作。虽然第一批未被选中,但坚持放弃双休日,每天连续白天上班,晚上到社区参加党员志愿执勤工作。杨仲达同志去年因心脏不好一度住院治疗,这次防控疫情他也是第一时间就冲到了最前线。宋铭月同志身体一直不太好,却始终坚持在前,用瘦弱的身躯为社区百姓树立了一道安全屏障。
 
图为李惠兰同志在望园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杨仲达同志(左)雪中在宁福里社区执勤。
 
图为宋铭月同志在同福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巾帼不逊须眉勇,卫戍婵娟飒爽风
 
  她们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每一个母亲的女儿。她们不仅要照顾好每一个小家,在危难关头也忘不了祖国这个大家。尚媛、韩季红、张映雪家中孩子尚小需要照顾;吴丽萍、王淑霞、尹海清孩子正处于中高考学习攻坚阶段;范晓健、苏瑞莲家中都有老人需要照顾。在家是“顶梁柱”,来到社区就是群众的“守护神”,她们细致、耐心,用热情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
 
图为尚媛同志雨中为来福里小区居民测体温。
 
图为韩季红同志在荣迁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张映雪同志在临园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吴丽萍同志(左)在复康里社区帮助老人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
   
图为尹海清同志为宁福里社区居民测体温。
 
图为王淑霞同志在望园里小区为返津人员做登记。
 
图为苏瑞莲同志(左)在汾阳里社区指导出入人员申请健康码。
 
图为范晓健同志在利德公寓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昔日戎马守边关,而今战“疫”勇在前
 
  他们曾经守卫着祖国的边关,守卫着祖国的领土、领海、领空。在脱下军装的那一刻,改变的只是他们的外表,不变的是他们那颗热爱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在接到馆党委号召后,第一批报名的就是他们,退转军人袁尚波、刘江、王中玮第一时间冲到防疫的最前线,顶风冒雪坚守执勤岗位。在第二批下沉社区的时候,刘辉、刘玉柱、岳长亮又加入了队伍。穿着军装是为人民服务,脱了军装依然是为人民服务。
 
 
图为袁尚波同志雪后清理临园里社区门口积水。
 
图为刘江同志在水上公园街复康里社区执勤。
 
图为王中玮同志雪中在临园里社区执勤。
 

图为刘辉同志在光明路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刘玉柱同志在易川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岳长亮同志在熙悦华府为快递员核查隔离人员信息。
 
肝胆相照同战“疫”,荣辱与共写担当
 
  我们支部里还有两名民主党派和一名非党人士,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跟党和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周利成、陈颖、刘波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担当。
 
图为周利成同志在凤园南里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图为陈颖同志(左)雨中与利德公寓社区同志交流执勤心得。
 
图为刘波同志在天华里社区执勤。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四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用热情周到、恪尽职守展示了兰台人的良好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