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召唤 我必参战——记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穆欣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 A+
  • A
  • A-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国有疫情,党有召唤,我必参战,请组织派我到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地方去。”这是穆欣同志第一时间向市档案馆第三临时党支部发出的战“疫”请求。

 

图为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穆欣(右)在社区认真开展防疫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穆欣同志接到下沉社区一线的通和后,准时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统一安排,在接受社区陈伟书记培训后,她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接管”了长征路值守的“战”位。自2月18日至今,她身穿红马夹,戴上口罩,拿起测温枪,每天对过往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居民出入证的发放及查看,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有条不紊,认真细心,风雨无阻,从不退缩。她化身为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干部、志愿者共同筑牢社区的疫情防线。
  

图为穆欣(右)在社区值守。
 
  我是共产党员,我就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此时此刻社区防控一线更需要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冲锋在前。”穆欣同志所值守的卡口,是长征路和红星路两个社区管辖交汇处,人员复杂,既有楼房小区居民,还有居住在平房的居民,以及菜市场、小超市、企业单位等。“您好,给您测量体温,您体温36.1度,您是本小区的居民吗?您最近到过外地吗?您是买菜还是去超市?您是单位复工了?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她一天要说上百遍,每天下岗后,口干舌燥,回到家后都不愿意说话。为了保证岗位上时刻有人,她尽可能减少去厕所的次数甚至是不去,每天上岗前从不喝水、不吃任何食物,一直坚持到本岗结束。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在关键时候必须站在最前列。
 
图为穆欣(左二)夜晚在社区值守。
  
  疫情一天不排除,我就一天不收兵。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社区外来务工人员也陆续增多,为了不让疫情有蔓延的渠道,必须加大检查力度。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她准确核实后,按照外地返津人员记录簿上的项目,逐项核对,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归属地健康证明等,确保无误,并要求他们居家隔离14天,同时向社区党委书记汇报。为了安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情绪,她与社区干部为隔离人员送菜、送生活必需品等,赢得了周边居民群众的信任。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穆欣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她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并坚决做到“疫情不除,决不收兵”!
 
图为穆欣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作者:长征路社区 
                                                                      整理:市档案馆  段斌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