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尽享岁月静好 抗“疫”到底负重前行——我的战“疫”日记

来源:整理部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整理部  周彬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晴
 
  23天,3个社区,220公里,近2400人,这些数字串起了我到目前为止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4日开始,我辗转战斗在南开、河北、红桥区的三个社区,通过驻在社区、党员下沉、党员“双报到”等各种形式到社区开展执勤服务。和我一起执勤的有社区工作者,有物业工作人员,还有同我一样的机关下沉干部,虽然身份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我看到了他们共同的坚守,看到了他们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努力,每每在交谈之间,从朴实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他们愿疫情早日结束的期盼。一个个小区门口,一个个深夜和黎明,只要有人站在那里,无论是谁,都无畏风霜雨雪、料峭春寒,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只为守护身后美丽的家园。
  病毒是凶猛的,如滔天洪水来势汹汹,但我们用信念和坚守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近日,随着人们的复工复产,我们在执勤中进一步提高了警惕,工作量和工作内容也更多了,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努力将这“堤坝”加固,再加固,直到疫情结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
 

图为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周彬雨中在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鲁能公馆社区执勤。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晴
 
  33天,新的数字,新的征程,新的阵地,时至今日,我已值守过南开、河北、红桥和河东区的四个社区。今天我值夜班(17:00-22:00),在针织楼,户数不多,是个“墩子楼”,1栋楼3个门,70多户。晚上9点左右,河东区政协的马永强副主席到我执勤的岗位进行了检查,我认真回答了外地人员返津的政策安排、对境外人员如何处理、“健康码”如何使用等一些防疫必备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操作,顺利通过了检查。
  今天夜班期间,有位热心群众自愿参与执勤,这也是我在社区执勤33天来遇见的第一位群众志愿者。于是,我们聊了起来,他对党和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硬核”措施十分满意,底气十足地说:“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老百姓战胜疫情。”听了群众的“暖心话”,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倍感骄傲,倍感光荣。
 
3月2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在美景花园值中班(12:00-17:00),明显感觉到随着天津连续多天“清零”,最后一例确诊患者出院,有的居民放松了警惕,甚至不是那么配合了,这几天开车直接进小区的,不带出入证的,不给看健康码的,各种状况频出,给社区值守工作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面对这些情况,我和社区工作者以及物业工作人员都会耐下心来一一进行劝导,逐一解决问题。现在值守重点除了执行之前的要求,还要特别注意境外人员和湖北回津人员,每次交接班时,都会交代该小区这两类人员情况,有几个人,住几号楼几门,家庭基本情况等,同时也会检查相关登记表,仔细核对,做到心中有数。
  随着复产复工不断推进,街道上的商贩也都出来了,南横街、华龙道上的商户基本都开了,有一种“复往日之盛”的感觉。“雪入春分省见稀,半开桃李不胜威”,随着春天的来临,我们终会走回我们的生活,终会迎来最后的胜利。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