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志·粮食志(1991-2012)》出版发行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志·粮食志(1991—2012)》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天津市志·粮食志(1991—2012)》由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编著,上限起于1991年,下限止于2012年,共5篇22章91节,约136万字,是1994年出版的首部《天津粮食志》续志,也是第二轮《天津市志》的重要组成部分。志书全面反映了1991年至2012年22年间天津市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以及粮食购销市场化后政府加强粮食宏观调控、面向全社会粮食行业实行依法管粮的过程。该志以翔实的数据、珍贵的资料照片,系统、客观、真实地记录了天津粮食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前进的历史足迹,是一部集专业性、系统性为一体的粮食事业发展资料文献。不仅是天津粮食人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民众了解天津粮食事业、政府进行相关决策可查阅的重要史料。

  志书编纂工作自2014年7月起步,2018年通过复审,2019年进入出版印刷阶段。本部志书的出版发行标志着我市市志工作又完成了重要的一部分,全市地方志工作离2020年全面完成“两全目标”又迈近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