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红桥年鉴》首次公开出版

来源:红桥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 A+
  • A
  • A-

  《天津市红桥年鉴》是在中共红桥区委领导下,由红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红桥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主持编纂的大型地方性综合年刊。自2006年创刊,逐年编印,已连续内部印刷12部。2018年,红桥区档案局按照《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红桥区地方志事业发展三年规划(2018—2020年)》要求,完成《天津市红桥年鉴(2018)》印制,首次实现公开出版,提前两年完成年鉴公开出版任务。

  《天津市红桥年鉴(2018)》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2017年红桥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全书设综述、大事记、特载、中共红桥区委员会、红桥区人民代表大会、红桥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纪检监察、民主党派与工商联、人民团体与群众团体、法治、军事、街道、区域经济、综合经济管理、财政税务、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事业、社会生活、文献选编、人物、附录22个类目,计40余万字。书前设彩版23页、照片52幅,文内配随文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有效提升了年鉴的可视性、可读性和存史价值。

  2019年,红桥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确保年鉴公开出版工作持续进行,为社会各界了解红桥、研究红桥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为美丽红桥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红桥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