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河北年鉴(2017)》公开出版发行

来源:年鉴指导处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 A+
  • A
  • A-

  2017年12月,《河北年鉴(2017)》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河北年鉴》是由河北区人民政府主持、河北区地方志办公室编辑的年度资料性文献。2003年印制了首部,即《河北年鉴(1997—2013综合版)》。嗣后逐年印制,自2007年起更名为《河北年鉴》。2017年,第15部《河北年鉴》由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改为公开出版物。

  为适应新时代年鉴编辑转型升级的要求和公开出版的需要,《河北年鉴(2017)》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2016年河北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旨在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河北区提供堪存堪鉴的年度基本资料,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服务。全书共50余万字。编辑过程中,在类目编排、分目和条目设置及排版设计上作了较大调整,对固定条目和动态特色条目作了进一步厘定,对综合性条目和单一性条目作了进一步优化。全书设重要会议、影像河北、统计图表、区情便览、大事记、特辑、专文、中共河北区委员会、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河北区人民政府、政协河北区委员会、中共河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街道、政法·武装、区域经济、经济管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调研报告、传媒文摘、名录、附录28个类目,由书前目录、书中书眉、书后索引构成完整的检索系统。

  该年鉴是继《和平年鉴》《北辰年鉴》《滨海新区年鉴》《静海年鉴》之后我市又一部公开出版的地方综合年鉴,为推进全市地方综合年鉴公开出版工作作出了贡献。

  (河北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