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蓟州年鉴》创刊并公开出版

来源:年鉴指导处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 A+
  • A
  • A-

  由蓟州区人民政府主办、蓟州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首部《蓟州年鉴》,于2017年12月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由此填补了蓟州区综合年鉴的空白。为了推动年鉴事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地方综合年鉴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蓟州区人民政府已将年鉴的印刷出版费用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一年一鉴、公开出版。

  《蓟州年鉴(2017)》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客观、翔实地记录了2016年蓟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区域密切相关的资料。为保持事物的完整性和连续性,部分内容适当做了上溯和下延。

  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分为类目、分目、条目三个结构层次。全书设置特载、特辑、专记、县情概览、大事记、中共蓟县委员会、蓟县人民代表大会、蓟县人民政府、政协蓟县委员会、中共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蓟县监察局)、人民团体、政法·军事、区域经济、新城建设、旅游业、宏观经济管理、城乡建设与管理、财税·金融、社会事业、人民生活、库区管理、镇乡街道、光荣榜、统计资料、附录、索引26个类目,共计78万字。

  市地方志办公室对《蓟州年鉴》创刊和公开出版工作高度重视,年鉴指导处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蓟州区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对年鉴编纂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随着《蓟州年鉴》创刊并公开出版,天津市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实现了全覆盖,《蓟州年鉴》成为继《和平年鉴》《北辰年鉴》《滨海新区年鉴》《静海年鉴》和《河北年鉴》之后,我市第六部公开出版的区级综合年鉴。

(蓟州区地方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