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河西年鉴(2020)》出版发行

来源: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 A+
  • A
  • A-

2020年12月,由河西区人民政府主持编纂,河西区档案馆(河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编辑的《天津市河西年鉴(2020)》,经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为《天津市河西年鉴》创刊以来的第20卷,公开出版的第3卷。

 《河西年鉴(2020)》出版发行(终).jpg

《天津市河西年鉴(2020)》坚持创新的编纂思路。采用分类编辑法,分为篇目、章目、分目、条目4个层次。全书设置特载、专记、大事记、综述、中共河西区委员会、河西区人民代表大会、河西区人民政府、政协河西区委员会、中共河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西区监察委员会、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法治、军事、社会管理等23篇,计68万字,全面系统、客观翔实地记述了2019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重要工作和新情况新经验新做法。一是契合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彩版部分设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及社会事业、街道风采、对口支援等栏目。二是为反映全区机构改革后呈现出的新气象新繁荣新特点,创新性地对年鉴篇章分目设置进行梳理规范。比如,选登具有区域特色和年度特点的照片;通过政府要情、政务信息和单位供稿等多种渠道,精选大事记资料,使大事记内容更具代表性;对年鉴记述内容去除公文化痕迹,实现客观精炼。

2021年,河西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将进一步加大年鉴工作创新力度,虚心向兄弟区学习请教,以精品年鉴为样板,不断突破自我,力争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 河西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