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西青区精武镇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 A+
  • A
  • A-

    精武镇是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津门大侠霍元甲生于此、葬于此,1910年由其创建的中国第一个民间武术团体“精武体育会”享誉世界,是中国近代体育史上历史最悠久、成立最早并有深远影响的民间体育团体,是一个超越国界和种族、影响最广泛的世界性民间组织,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共有62个分会,会员人数多达几十万。精武镇崇文尚武文脉深厚,这里有世界武术冠军郎荣标、候冬媚伉俪携手创办的霍元甲文武学校,是中国孕育武术精英的摇篮,是国家文化部下设全国首家“国”字头涉外武术培训基地,现有师生1800人,建校17年累计获得奖牌3000余枚,共培养世界冠军9位、国家级冠军和健将级运动员300多名,多次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世界各国,交流中国武术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首创天津市舞台功夫真人秀《武•传奇》演出逾百场。

    这里拥有众多闪光的“金字招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北方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基地、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园、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天津市市级示范工业园、天津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天津市首批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天津市第三高教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青区重点文化产业基地、西青区首批文化产业众创空间、西青郊野生态公园。

    这里地处京津冀黄金分割点,距离市中心最近,“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尚武精神和“崇文、尚武、实干、自强”的精武精神在这里融合交汇,地域特色鲜明,产业布局合理,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四区联动统筹推进,五大产业持续发力。

    岁月磨砺,潮水激荡,时光流转之中,魅力无限、和谐美丽的精武镇,正升华“武”的灵气,释放“文”的内涵,彰显“绿”的气息,改善“居”的环境,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