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东丽年鉴(2019)》出版发行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 A+
  • A
  • A-

  2019年12月,东丽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东丽年鉴(2019)》,由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东丽年鉴》自2009年创办,逐年编纂,2018年实现公开出版,2019卷为第11部。

  《东丽年鉴(2019)》编纂工作,按照“一纳入、八到位”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致力于地方志事业与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相融相通。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设28个类目、116个分目、759个条目,收录大事记256条,配书前彩照81幅、随文插图190余幅,总计68万字。遵循年鉴编纂规范,在文字表述及名称、时间、标点符号、数字、计量单位使用等方面严格把关,力求全书规范统一。

  《东丽年鉴(2019)》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记述了2018年全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基本情况,反映年度重要事项及其发展变化,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建设“美丽东丽”提供有益的文化滋养,为广大读者了解东丽提供信息服务,是社会各界认识和研究东丽的最佳窗口。

  2020年1月4日至5日,在东丽区人代会和政协会上,区档案馆为每名代表和委员精心准备了《东丽年鉴(2019)》。向区人代会赠书183本,向区政协会赠书189本,为代表和委员了解东丽区情、参政议政提供了全面、准确、翔实的资料参考。

  (东丽区档案馆 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