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加强规范 提升质量 争创品牌——宝坻区举办年鉴编纂工作培训班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 A+
  • A
  • A-

  12月11日,区档案馆在长城宾馆报告厅举办宝坻区年鉴编纂工作培训班。区档案馆馆长郑卫中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对2019年全区年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及驻区单位计110家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天津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同志做专题辅导。以“严格规范,提升质量,推进《宝坻年鉴》编纂工作上水平”为题,围绕年鉴框架设计原则、年鉴条目分类及其撰写、人物类目设置和表格、图照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分别用实例对概况条目、常规性条目、单一性条目和人物条目的撰写进行具体说明,重点就《宝坻年鉴》的框架设计、选材、编排等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还就贯彻落实中指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宝坻区年鉴同仁结合区域实际,严格规范,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坚持高标准,追求高品位,推进全区年鉴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全市年鉴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宝坻人的贡献。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宝坻区年鉴撰稿人和编辑人员的撰稿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了全区年鉴编纂工作高质量开展,收到预期效果。

   

  (宝坻区档案馆 年鉴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