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到东丽区档案馆 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东丽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 A+
  • A
  • A-

  5月14日上午,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指导部部长张月光一行2人到东丽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东丽区档案馆负责人王海民,副馆长、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安战,副馆长王杰、副调研员胡玉臣及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并座谈。

  会上,安战同志汇报了机构改革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情况,全区120余个单位地方志编纂人员培训情况,二轮区志、部分《街道志》编修工作进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探讨。

  张月光同志首先对区二轮志书近期编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办法》,提高依法治志水平;进一步优化二轮志书的框架结构,提高编纂水平,保障二轮志书的编纂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出版任务;对于《街道志》《名镇志》的编修工作,希望能够结合东丽区实际,对区域内文化底蕴深厚、极具历史意义的街道重点培养,全力支持;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做到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 实现“两全目标”。

  王海民代表东丽区档案馆感谢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东丽区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根据此次调研座谈要求,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程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提高史志编纂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志书,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评审关、出版关,力争编修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传世佳作。

  (东丽区档案馆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