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到滨海新区 调研指导年鉴工作

来源:滨海新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 A+
  • A
  • A-

  5月8日,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一行到滨海新区调研年鉴工作

  5月8日下午,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等一行四人到滨海新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年鉴和地方史工作。原滨海新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及地志办工作人员接待并座谈。


  原新区地志办副主任王志伟等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座谈

  王志伟同志介绍了区档案馆机构改革情况,新区地志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区志编修、年鉴编纂等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就地方简史编著、方志馆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唐旗同志对新区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区地志办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他指出,滨海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指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优化年鉴的框架结构,规范类目、分目设置,严格综合性条目撰稿标准,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他希望,新区结合区域实际,提早动手,做好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各项准备工作。

  王志伟同志代表新区档案馆感谢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对滨海新区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加强年鉴工作,提高编纂质量,不断向精品年鉴迈进。

  (滨海新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