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到北辰区调研年鉴工作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 A+
  • A
  • A-

  4月19日上午,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主持工作)、吴丽萍等一行四人,到北辰区档案馆(区地志办)调研指导年鉴工作。北辰区档案馆馆长刘振义、副馆长高昶及地志办工作人员接待,并就北辰年鉴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及地方史、方志馆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


  刘振义介绍了北辰区档案馆机构改革情况,汇报了北辰区贯彻落实《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推进《北辰区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全面启动镇街志、部门志编修工程、推进北辰年鉴与地方史工作等相关情况,总结了北辰地方志工作相关经验,提出了加强出版书籍管理、丰富志鉴编修专业培训、提升馆舍建设等建议。方志编修科科长刘秋香汇报了北辰区志鉴编修具体开展情况。

  唐旗同志对北辰区年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赞扬了北辰区在全市区县年鉴中的标杆地位。同时,他指出,北辰区要充分贯彻落实《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进一步规范类目、分目、条目,科学框架结构,优化栏目内容,提高质量。希望北辰依据上年度全国专家的评选意见,结合区域实际,加快完善年鉴编纂,再次积极申报精品年鉴,为全市年鉴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与贡献。

  双方还就地方史工作、方志馆建设进行了交流。

  最后,北辰区地志办向市地志办赠送《天津市北辰年鉴(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