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西青区召开中国名镇志工程 《杨柳青镇志》《精武镇志》评审会

来源:西青区地志办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 A+
  • A
  • A-

  2月27日,西青区区召开中国名镇志工程《杨柳青镇志》《精武镇志》评审会。市档案馆(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及负责名镇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西青区档案馆副馆长薛安鲁主持会议,杨柳青镇、精武镇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志书编修人员汇报编纂过程,天津市地方志专家谭汝为等对两部镇志提出评审意见。


  各位专家认为《杨柳青镇志》《精武镇志》都能系统性的介绍两座文化名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历史与现状及发展全貌,突出两镇的“名”与“特”内涵,资料充实,线索清晰,语言简明,文笔流畅,具有较强的存史资政价值,具备精品志书的基础和条件。同时对两部镇志的结构体例,编写规范,资料内容,图文配比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方志指导部肯定了西青区在中国名镇志工程开展中取得的成绩,张月光主任宣读了评审意见:两本志书符合中指组《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的编纂宗旨及要求,观点正确、定位科学、结构合理、可读性强,通过评审。同时要求编撰人员要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篇目分类,文字条理上仔细斟酌,争取完成两部优秀的名镇志。希望编修团队要通力合作,快马加鞭,争取在5月完成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