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揭牌成立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 A+
  • A
  • A-

  经天津市委批准,11月22日,新组建的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馆党委书记、馆长方昀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馆长吴爱民主持,副馆长荆浩,副馆长、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树锋,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出席,全馆干部职工参加。

  按照全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天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行政职责划入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行政职责以外的职责与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档案馆,加挂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仪式上,方昀馆长和吴爱民副馆长共同为“天津市档案馆”揭牌,方昀馆长和关树锋副馆长共同为“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方昀指出,重新组建市档案馆,是市委、市政府从加强和改进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档案和地方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强调,全馆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要求,积极迎接新时代的机构改革,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维,激发新干劲,展现新作为,在新岗位上作出新贡献。他提出,全馆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统筹做好改革后续工作,圆满完成内部部门组建、人员转隶、经费资产处置等各项任务。要积极服务全市机构改革,做好相关档案接收进馆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促“档建”,全馆干部职工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大力提升档案和地方志事业发展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