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地方志馆圆满完成原天津年鉴社整体搬迁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 A+
  • A
  • A-

  按照馆党委对有序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分管馆领导指示精神,地方志馆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推进计划,于2020年6月28日至6月30日,圆满完成对原天津年鉴社的整体搬迁工作。

  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本着安全第一、规范高效的原则,在大量前期调研基础上,委托了市场信誉好、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劳务服务公司负责具体搬迁工作。与原年鉴社主管部门市政府研究室积极沟通,双方成立专门工作组,制定详细的搬迁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同时,对全部入驻人员采取信息报备、即时测温、健康扫码等安全措施,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吃苦耐劳,连续奋战。搬迁工作坚持统一组织,统一领导,统一部署,方志馆全体同志分兵把口、团结协作、紧密配合。4名同志赴市政府与劳务服务公司共同开展具体搬迁工作,做到搬迁过程全程跟进。在馆同志紧密对接,认真清点,确保各项物资安全完好送达。大家顶骄阳、战酷暑,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经过共同努力,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原年鉴社积累近20年书籍资料的整理打包、运送入库等系列工作,将40平方米的库房和三间办公室全部整理完毕,比计划提前一天完成搬迁任务,充分体现了方志馆队伍的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安全顺利,圆满完成。搬迁过程中,大家仔细盘点,分类打包、分类标注,分类上架。据初步统计,共搬迁年鉴书籍资料约1.5万册,其中1986年创刊以来的《天津年鉴》约8000册,与外省市交流年鉴约7000册,全部安全送至津南库房统一管理保存,部分资料已在方志馆文献资料室上架展示。通过此次整理搬迁,不仅摸清了年鉴资料底数,同时也对恢复调用查阅服务、丰富馆藏资源、完善馆舍建设等做好准备工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方志馆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市地方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