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志·司法行政志》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志·司法行政志》正式出版发行,该志书由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市司法局共同编纂,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

  盛世修志,志载盛世。从1991年至2015年是天津司法行政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的重要时期。25 年间,天津司法行政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改革开放同向,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步,与法治中国建设同行,风雨兼程,砥砺前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作用,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市志·司法行政志(1991~2015)》是第二轮《天津市志》的重要分志,是继2008年出版的《天津通志·司法行政志》的续志。该志书体例完备,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集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于一体。全书由凡例、综述、大事记、正文4部分组成,其中正文共设12个章68节,包括机构、监狱、劳动教养、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法制宣传、律师、法律服务、司法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司法行政保障以及区县司法行政工作等内容,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记述了25年来天津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该志书的出版面世,是对天津司法战线的前辈们为国司法、无私奉献的慰藉,是对正在天津司法战线努力工作的同志们的鼓舞和激励。该志书是天津司法战线工作人员和研究天津司法学术工作等相关社会人士珍贵的案头参考文献。

  (方志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