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团泊镇志》申报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通过终审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 A+
  • A
  • A-

  9月3日,《团泊镇志》终审会在团泊镇政府召开。市档案馆(市方志办)方志指导部负责人白文平出席并宣布评审结果,区档案馆副馆长、区方志办主任马永海主持评审会,主编王敬模汇报编修始末,特邀天津市文史、民俗、地方志领域专家参与评审,团泊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团泊镇志》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及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相关同志肯定了《团泊镇志》的编纂质量及其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同时也就志稿在框架布局、资料史实、突显特色、编修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全面、细致的修改意见。团泊镇负责同志十分感谢专家们对《团泊镇志》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志稿再补充、再修改,镇政府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全力配合《团泊镇志》编辑部完成评审后志稿的修改完善工作。


  最后,白文平同志作评审结论,提出:《团泊镇志》政治观点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标准上,符合《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规定;体裁结构上,纲目体运用得当,层次清晰,结构合理;写作方法上,横排门类,纵述史实,主线突出,大事必录,特色鲜明;志稿内容上,叙述流畅,内容详尽,资料翔实;志稿语言文字上,现代语体文记述准确规范,语言朴实简洁。他宣布:《团泊镇志》具备资政、存史、育人功能和查考价值,同意通过终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镇志编辑部要尽快梳理终审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尽早完善志稿,经由市方志办审核并报送中国名镇志丛书编纂委员会审定。争取静海区首部名镇志早日出版面世,为天津市名志系列工程再添新成果。

(方志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