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抗日战争志》篇目研讨暨资料报送部署会召开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 A+
  • A
  • A-

5月28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天津抗日战争志》篇目研讨暨资料报送工作部署会,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市档案馆分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天津社会科学院负责《天津抗日战争志》各章撰稿的专家,各区方志办主任,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天津抗日战争志》篇目研讨暨资料报送部署会召开0.jpg


各章撰稿专家介绍本章篇目设计及写作思路,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负责同志就各区报送资料的内容、要求进行工作部署。与会同志围绕《天津抗日战争志》的篇目设计、撰写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撰稿专家表示,在完成篇目设计基础上,将全力推进志稿编写工作,确保年内基本完成志书初稿。各区方志办表示,要根据市方志办部署,全力支持《天津抗日战争志》编修,按时高质量完成资料报送工作。


《天津抗日战争志》篇目研讨暨资料报送部署会召开2.jpg


阎峰同志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90周年之际编修《天津抗日战争志》的重大意义,他对做好志书的编修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日战争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客观记述历史,以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二是遵循志书编修的基本规律,秉持精品意识,严把学术质量关,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学术成果。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工作配合,加大研讨力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务实推进志书编修工作。


(方志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