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夯实基础 提升质量 打造精品
年鉴指导部为《河西年鉴》培训授课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 A+
  • A
  • A-

为了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系统汇集和保存河西地情资料和地方文献,努力打造精品年鉴,9月28日,河西区档案馆(区方志办)组织召开《河西年鉴(2021)》工作培训会。区档案馆馆长郑文才,副馆长、区方志办主任彭太刚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二级调研员唐旗作专题辅导。全区年鉴撰稿人共69人参加培训。

会上,彭太刚作工作部署,强调了年鉴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河西年鉴(2021)》稿件报送情况,指出了年鉴编纂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供稿单位落实会议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9.28年鉴指导部为《河西年鉴》培训授课.jpg

 

唐旗以《提升质量,争创精品,推进河西区年鉴事业再上新水平》为题,就“年鉴撰写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河西年鉴争创精品年鉴的努力方向”“年鉴条目撰写和大事记事条选取及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就概况条目、常规性条目、单一性条目的写作进行了举例说明,对大事记的选材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论述。

此次培训对提升年鉴撰稿人写作水平和供稿质量,为《河西年鉴》打造精品提供了遵循、明确了努力方向。


                  (年鉴指导部  河西区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