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及早谋篇布局 打造精品佳鉴
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到滨海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2日,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一行2人到滨海新区档案馆调研。新区档案馆馆长赵士军、副馆长陈文成和区方志办同志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实地参观新区档案馆家训家风家谱展、地方志库房及示范化数字档案馆库房,了解新区档案馆建设发展情况。

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到滨海新区调研指导工作3.jpg


座谈中,年鉴指导部对新区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区谋划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予以积极支持,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将提前介入,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就推进区级方志馆建设,提出机构改革后要从实际出发,谋划档案馆与方志馆、文化馆与方志馆融合发展;还就掌上年鉴开发建设以及市档案馆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解释。

赵士军对调研组上门服务为基层办实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对新区档案(方志)工作的关爱,介绍了新区档案馆争创数字档案馆的情况,表示新区2022年申报精品年鉴工作,既然想干就争取申报成功,新区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本身有港口和开发区、自贸区等功能区,区域特色明显,希望市方志办多给予指导,帮助新区做好精品年鉴申报工作,新区将努力在精品年鉴工作中获得佳绩;关于方志馆建设,他表示现有馆舍既是档案馆,也是方志馆,如果市里有想法推动区级方志馆建设,新区愿意做试点。

                 (年鉴指导部  滨海新区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