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正式开馆

来源:四川省情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 A+
  • A
  • A-

20201015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正式开馆1.png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王爵)12日下午,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开馆揭牌仪式在西华大学图书馆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四川省地方志办省情信息工作处及西华大学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20201015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正式开馆2.jpeg

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开馆揭牌仪式现场。四川省地方志办供图


邓瑜在致辞中对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地方志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存史、育人、资政”三大功效。在去年建设“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大学分馆”的基础上,今年选择了川渝地区五所高校和一个社区共建方志分馆或宣传基地,着力推动地方志书“进校园”“进社区”。在高校设立方志分馆,是打通方志“育人”功效“最后一公里”的最佳举措。西华大学方志分馆是四川省内第二所揭牌的高校方志分馆,省地方志办也将持续关注并为分馆的建设作出努力。希望双方在地方文化研究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谱写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灿烂巴蜀文化的新篇章。

刘树根代表学校对四川省地方志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分馆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西华大学是四川省属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的建立,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西华大学分馆将管好、用好这些地方文献,最大限度发挥方志分馆的作用,与省地方志办一起,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王爵) 责任编辑:何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