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志》出版发行

来源:转自 上海地志办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 A+
  • A
  • A-

日前,《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志》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第16部公开出版的上海市级专志,也是全市医疗卫生系统专志序列中第5部出版的志书。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志》较为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了1864—2017年医院的发展历程,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专记、索引和编后记组成。正文有党群组织、行政管理、医疗业务、医疗管理、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医务员工、精神文明与医院文化、基础建设及后勤保障、人物共10篇,下设章、节、目。全志约146万字,共收录卷首照241张,随文照196张。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志》编修工作始于2018年8月,2019年6月志书完成总纂。10月25日,院志通过市级评议。12月26日,院志通过市级审定。2020年3月19日,院志通过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验收。该志的编纂、出版凝聚了医院编纂团队的辛勤付出,充分体现“众手成志”的志书编纂特点,是一部举全院之力的作品,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共同智慧的结晶。

作为西方现代医学在中国启蒙和发展的先驱医院之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流光溢彩的历史长河中跨越了三个世纪,形成了厚重的文化积淀。院志的编纂不仅是对医院进行追根溯源,梳理医院文化发展的轨迹,更是以史为鉴,引领医院文化发展的方向,铸就品牌,推动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

(专志工作处)

20210223《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志》出版发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