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

来源:转自 方志内蒙古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 A+
  • A
  • A-

2021年9月28—29日,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在锡林浩特市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

202101009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1.jpg


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李建文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参训人员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202101009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2.jpg


参训干部职工表示,李主任的专题党课报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工作中将结合史志部门职能职责,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培训班上,锡盟史志研究室地方志科、党史科4名干部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地方志业务、党史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盟史志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党史基本著作、地方志鉴编纂工作基础。

202101009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3.jpg


培训班期间,锡盟史志研究室同时组织召开了各旗县市(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业务座谈会,并进行了史志成果交流互鉴,为新时代锡盟史志事业新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02101009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党史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班4.jpg


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旗县市(区)史志部门主要领导、业务骨干共47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