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山东省方志馆上门接受珍贵手稿捐赠

来源:转自 山东史志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 A+
  • A
  • A-

10月26日上午,省方志馆副馆长管士进一行主动上门,接受张文国先生捐赠的栗政平女士手稿《怀念我的父亲》。管士进代表省方志馆向张先生表示感谢,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欢迎他到省方志馆查询、参观,继续关心支持方志馆事业的发展。

20211029省方志馆上门接受珍贵手稿捐赠1.jpg


  栗政平女士的父亲栗再温(1908年-1967年2月),河北省平山县人。栗再温同志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他为冀西中共地方党的建设、农民武装斗争的开展和抗日根据地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栗再温同志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副省长。《怀念我的父亲》手稿共55页,约15000字,分为“一生中唯一一次休假”、“两次搬家”、“心系人民群众,与人民共甘苦”、“清正廉洁的一生”、“公共财产的好管家”、“关怀同志似兄长”、“严父的胸怀”和“大义凛然护原则”等章节,深情记录和回忆了栗再温同志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子女等日常琐事,真实再现了一位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对自己、对家人的严格要求、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心以及对革命事业的不懈追求。这一珍贵史料,填补了省方志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山东党史人物手稿的一项空白。

20211029省方志馆上门接受珍贵手稿捐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