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重庆市志办向市档案馆赠送《重庆历代方志集成》

来源:转自 重庆地情网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 A+
  • A
  • A-

10月29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重庆市档案馆图书互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志办主任刘文海、市档案馆馆长李华强及市志办、市档案馆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市档案馆副馆长唐润明主持。

捐赠仪式上,刘文海代表市志办向市档案馆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1套100册,李华强代表市档案馆向市志办回赠了《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近代以来重庆100件大事要览》等书籍30套61册。

20211105市志办向市档案馆赠送《重庆历代方志集成》1.png


市志办副主任夏小平介绍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的编纂过程。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志办启动重庆历代方志典籍文献抢救工程,整理出版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全书100册,收录了重庆地区明成化年间至民国时期的府、州、厅、县的方志128种,辑录了《华阳国志》《大明一统志》等11种通志和文献中关于重庆的部分,是研究重庆历史地理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献资料,是传承和弘扬重庆历史文化根脉的重要载体。夏小平强调,地方志与档案工作密不可分,既互为补充,又相互促进,都是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赠予市档案馆,便于热爱历史文化的人民群众查阅,可以发挥出此书应有的价值,彰显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的职责使命。

20211105市志办向市档案馆赠送《重庆历代方志集成》2.png


市档案馆副馆长欧阳文代表市档案馆对市志办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学习好、收藏好、利用好《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希望市志办和市档案馆能加强合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1105市志办向市档案馆赠送《重庆历代方志集成》3.png


捐赠仪式后,李华强陪同刘文海一行参观了市档案馆《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重庆记忆——近代以来重庆的发展变迁》陈列展。


(供稿:市志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