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专题研究全区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 A+
  • A
  • A-

  2020年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专题听取全区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汇报情况。

  郑宏范指出,到2020年完成第二轮地方志书规划任务,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做到地方综合年鉴由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编纂,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实现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综合年鉴全覆盖是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完成。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完成“两全目标”当作一项体现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确立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和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对本级“两全目标”工作担负起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工作部署。要采取有效措施对“两全目标”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四要加强培训指导。要加强针对基层地方志队伍的思想认识培训和业务能力培训。五要明确责任分工。要采取有力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紧盯进度缓慢的单位和地区,着力解决问题,全程跟踪问效,力避出现盲区和空白。六要强化督导力度。基层调研督导要常态化,定期通报基层进度情况。七要做好支持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志鉴编纂业务指导、经费和人员保障等工作。八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甘于奉献,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全区“两全目标”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