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浙江通志》第八次终审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方志中国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 A+
  • A
  • A-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浙江通志》第八次终审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浙江通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陈金彪出席会议。《浙江通志》总编俞文华,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浙江通志》副总编俞世裕和各位副总编,省委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档案局、省保密局、省出版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以及进入《人民代表大会志》《外事志》《城乡建设志》《水利志》《气象志》《国内贸易志》6卷编纂责任单位相关领导和编辑人员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经信厅、省民政厅、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省人力社保厅、省统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发改委等本次未提交终审的其他有关编纂责任单位领导。会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浙江通志》常务副总编潘捷军主持。

  陈金彪表示,此次进入终审的6卷资料丰富、内容真实,体例严谨、结构合理,语言规范、文字流畅,达到了预期要求,同意通过终审。他充分肯定了《浙江通志》前期编纂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浙江通志》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认识编纂工作,二是要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推进编纂工作,三是要以善作善成的严实作风完成编纂工作。他强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到2020年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应如期实现“两全目标”,特别是要打好《浙江通志》的编纂攻坚战。他希望,全体编纂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保质完成编纂任务。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