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山东全省党史史志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方志中国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A+
  • A
  • A-

  2019年10月21日,山东全省党史史志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王坦,各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各处室(馆)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开班式。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林杰主持开班式。

  赵国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全省党史史志系统首次高规格的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省党史史志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为党史史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到百色进行集中培训,实地体验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优良作风,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史志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珍惜机会、用心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翁洁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百色干部学院的学院概况、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和任务目标,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充分发挥党史史志人的业务特长,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开班式上,赵国卿代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向百色干部学院赠送了山东省优秀党史史志成果,百色干部学院颁发收藏证书并授班旗。开班式后,翁洁以《浴火重生——红八军红七军七千里会师》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