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资料收集编纂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来源:转自 方志中国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A+
  • A
  • A-

20210412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资料收集编纂研讨会在温州召开.jpg

2021年4月8-9日,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资料收集编纂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章其祥致辞,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作会议总结并主持开幕式和大会交流,闭幕式由章其祥主持。

冀祥德在讲话中指出,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地方志的时代使命,是地方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到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编纂工程中,共同完成好这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中国抗疫志编纂工程的重要意义,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抗疫志编纂工作高质量进行,既要全面,又要把握关键节点,坚决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要科学谋划,先行先试,在确保政治正确、记述科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专题志编纂模式,为国家重大专题志编纂积累经验。

9日,邱新立在闭幕式上指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是地方志工作者的使命所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地区要认真部署,推动抗疫志编纂工作。他还就抗疫志编纂过程中的难点和篇目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应了研讨过程中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大会交流阶段,在抗疫志资料收集编纂工作中开展较早、进展较快的9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申报抗疫志编纂试点单位和已经开展抗疫志编纂工作的30多家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