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和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档案局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各区档案局、档案馆,各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部门:

按照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档办函〔2021〕31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21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和申报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项目选题

各单位按照《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和《2021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见附件1)规定的研究范围和方向,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档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对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具有普遍性、长远性影响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选题,并组织做好申报工作。

2021年《选题指南》中新增国家档案局重点科技项目,申报此类项目须由档案行业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挂帅、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条件,由申报单位直接向国家档案局科技管理部门申报,国家档案局档案科技项目评议专家委员会单独评审。

二、 申报程序

1.各申报单位从国家档案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saac.gov.cn)“通知公告”栏《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中下载填写《项目任务书》和《项目内容摘要》(1000字以内),于3月8日前将电子版通过政务安全邮箱报送市档案局,经市档案局审核同意后,于3月1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项目任务书》一式5份及《项目内容摘要》一式2份报送市档案局,由市档案局统一向国家档案局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申报。

联系人及电话:唐晓蕾  83603117  15002257593

邮寄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46

政务安全邮箱:swbgtdazhc@tj.gov.cn

2.申报重点科技项目的单位登录国家档案局网站首页下方“档案科技管理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由申报单位直接向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科技处申领),于3月20日17∶00前填写并提交《项目任务书》和《项目内容摘要》(1000字以内),经国家档案局科技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于3月25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项目任务书》一式4份及《项目内容摘要》一式1份报送国家档案局科技管理部门。

联系部门: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科技处

联系电话及传真:010-63093016、55605255

邮寄地址:北京市阜成门外大街29号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邮箱:kjc@saac.gov.cn

三、 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系统观念,深刻认识档案科研工作在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本着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与实用并重的原则,积极开展创新型实用型研究,为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1.立项选题指南.docx

   2.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任务书.docx

   3.项目内容摘要.docx

       


                                         天津市档案局

                                           2021年2月23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