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馆长阎峰率队参加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馆规划部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A+
  • A
  • A-

    

  

  9月28日,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会议由河北省档案馆发起,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档案馆负责同志率队参加。

 

 

  会议签署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档案馆民生类档案跨馆利用合作协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京津冀三地省级档案馆常态化合作机制》《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档案馆近期重点合作项目》。三馆有关同志分别围绕推进三馆信息资源、档案编研、档案宣传等方面合作进行专题发言。三馆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馆情况和特色工作,表示要落实好三馆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以合作促进发展,以发展深化合作,在区域档案馆协同发展上作出表率。

 

 

  付华指出,京津冀档案馆创新档案工作机制,搭建协同发展平台,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党委政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行动,是探寻新时代档案发展道路、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三地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他强调,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的关键在协同,要通过协同把各个方面的力量集中起来,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破除档案管理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在档案公共服务上实现共建共享,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他要求,三馆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协同发展。一要积极争取支持,将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机制纳入到当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更好发挥档案部门作用。二要精诚合作,自觉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善用“底线思维”方法思考解决问题,使各项工作顺畅开展,真正把协议落到实处。三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及时总结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经验,为其他地区档案馆协同发展提供借鉴,为推动全国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9月29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召开馆党委会,通报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工作会议情况,传达学习付华副局长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馆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参与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为服务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利用协同发展机遇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切实做好与北京市、河北省档案馆对接工作,开展好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合作,落实好三馆确定的近期重点合作项目,通过三馆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三馆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整体优势,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把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不断推向深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