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护理学会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 A+
  • A
  • A-

  2020年9月28日,天津市护理学会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荆浩,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玫,秘书长张克森,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莹,天津市海河医院护理部主任任怡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座谈。

 

 

  孙玫的发言表达了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天津的广大护理工作者都是好样的,他们有担当有力量、有责任有动力、有使命有希望,他们更好地护佑患者生命,撑起了人民健康的脊梁。

  任怡和王莹的发言,再一次回顾和重温了一线护理工作者与病魔抗争,事事处处都能为患者着想,这些惊心动魄和温暖人心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勇敢、仁爱和伟大。

  张克森的讲述,解释了一件件实物档案背后的故事,让人再次想起它、看到它、触摸到它,都能感受到这些档案的温度和赋有的生命力。

  

  天津市护理学会印发的期刊

 

  疫情发生以来,有许多护理人员投身一线,“驰援武汉,保卫天津”,他们是英雄,是值得被我们铭记的最美丽的人。天津市护理学会为1400余名抗“疫”一线人员制作了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护理人员光荣册,对所有在疫情发生后赶赴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莹捐赠的《我们的武汉印儿》,王莹是天津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出席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表彰大会

  

海河医院捐赠的护理人员签名防护服   护理学会支援武汉护理人员签名防护服

 

  荆浩副馆长颁发捐赠证书,左二王莹,左三孙玫,左四荆浩,左五邹积浩,左六张克森,左七任怡

 

  天津护理学会向市档案馆捐赠医疗队横幅、纪念奖牌、队衣队服、火线入党志愿书、家书家信、照片、纪念机票等档案28件

 

  荆浩最后强调,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天津市广大护理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忠诚卫士,是岁月静好时隐匿于平凡、大风大浪时挺立于潮头的平民英雄,天津在护理方面既有历史的积淀,更有未来进一步再接再厉发展的可能性。此次疫情期间,天津护理者们更是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生命守护者,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使命践行者,是在平凡岗位上成就着不平凡的英雄。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亲历者、参与者、最美逆行者,能够把反映他们抗疫斗争的文字,声像,实物捐赠给我们,以全景反映,全程记录,全面收存这段历史,我们珍藏入馆,将天津护理者抗击疫情的这段历史永久保存下来,激励我们未来的护理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让现在及以后的人们都铭记住我们护理者在党的领导下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让这些档案资料也成为天津护理者进一步发展的动力,从而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此,感谢在座各位给予我馆的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